close

1998年po在龜龜小站的文章,寫於大三的時候,應該正處於課業很重,但是對未來又很茫然的時候..... 

=============================================================================

 作者  jyushiou (不是蜥蜴的烏龜)                      信區  Turtle              
 標題  秋涼知我心?                                                             
 時間  Sun Nov 08 03:26:02 1998                                                 
────────────────────────────────────────


        晚上唸parasite唸到有點煩...跑到站上,跟澈送了點訊息...


        有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唉...我們現在還只算是低年級呢!


        可不是嗎?在大學七年中,三年級雖然說已經差不多一半了,
        但是,比起未來的臨床醫學而言,我們學到的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七年後,畢業了,順利的話,找家醫院待,接下來又是可怕的住院
        醫師生活,又不知道幾年了...
        二十歲了,是時間該去接受專業的訓練了,為邁入社會做好準備了...
        可是,在一大堆專有名詞中,我看不到我燦爛的人生...
        有時候轉頭想一想,其實我覺得我現在需要的是一些休息的時間,
        能夠讓我有幾個小時遠離大體、遠離胚胎、遠離寄生蟲,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除了上個廁所或吃個飯罪惡感會比較少之外,
        做什麼課外的事情都會覺得很可怕。一直生活在陰霾之下...


        有時候又想想,為什麼我要唸醫學系呢?別人家大學讀個四年就
        畢業了,自己卻還得「再」窩四年....想想看,我自己真的對什麼有
        興趣呢?我想可能是大自然吧!可是,人生卻不能只是活在自己故有
        的興趣之中,興趣是可以慢慢培養的....我對醫學真的有興趣吧?
        我不知道,因為這一堆無聊的名詞還有恐懼感,已經讓我頭髮白了不少。
        或許我有興趣吧!起碼我不會排斥醫學....其實很多的專業,都是需
        要經歷一段苦日子的,只是,我覺得,我現在只渴望一點點時間的解脫,
        希望期中考後,這段時間能夠出現!


        三點了,把收音機打開來。傳出來的是中廣流行網的「三五晨星」,
        以前高中的時候,每次熬夜都喜歡聽深夜節目。尤其是兩點到三點
        由王介安主持的星河夜語,以及三點到五點的「三五晨星」,五點到
        六點的那個節目也不錯,不過因為不是很常聽,忘了名字了。
        而在畢業後,就很少把收音機打開了。
        今夜,當三五晨星的那位女主持人熟悉的聲音再度出現,熟悉的那句:
        「三五晨星,生活列車單元」不禁讓我的眼眶有點濕。想到以前高中
        三年級時那段拚死拚活唸書的生活,想到以前的高中同學,想到畢業後
        跟死黨到會議室一起唸書,下午回家時還常常到嘉女對面的冰店吃冰,
        想到跟死黨一起在籃球場上奮鬥。兩年了,他們也唸了兩年書了,
        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找死黨聊天,聊到我媽不爽為止。以前的
        種種,一一重新浮現我的腦海。大學生活到目前雖然豐富,也有不少
        知己,但是,以前的種種,套句吳坤佶老大的話:「一輩子忘不掉」


        剛才收音機又傳來巫啟賢的歌聲,又讓我回想起了大一的時候的那段日子,
        唉........活在回憶裡固然不太好....但是,沒有了回憶,我也不再存在!






--
※ 來源:‧龜龜小站 bbs.turtle.tcu.edu.tw"[FROM:student.tcu.edu.tw/203.64.78.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u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