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初在花蓮十幾年, 我自始至終都是反對蓋蘇花高,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普通道路都會倒了,規模更耗大的高速公路難道不會倒嗎?很多人覺得高速公路就是可以穿很多山洞,但是穿了山洞就可以沒事了嗎?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過天長斷崖那裡的活動斷層?不出十年本來筆直的天長隧道就整個歪掉了,很簡單的理由:走山。

另外很多人覺得說要讓東部的人民自決,我覺得人民自決是個很好的概念,但是另外一個簡單的道理:蓋高速公路的錢由誰出?只是東部鄉親出的而已嗎?為什麼我要放任我辛苦納稅的錢去填在一個我認為完全無解的一個大錢坑?

有些人會講:那些反對蘇花高的人自己都不開蘇花公路。很抱歉,我自己蘇花公路這幾年下來開過沒有一百次也有五十次。我知道蘇花公路很危險,不得不走,但是我更相信在一個活動地層蓋高速公路只是更加危險而已。君不見國道三號之前在汐止的大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u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