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鯤和風食堂 

地址:新店市三民路130號。靠近三民路中正路口,就在耕莘醫院旁邊,可搭至七張捷運站後坐小黃,或者是搭公車至耕莘醫院後步行。 

電話 (02) 29160520  

推薦菜色:不要點菜,直接跟老闆說「我是老饕」,老闆會懂的。

IMG_5150.JPGIMG_5153.JPG 

 

跟鯤壽司的黃老闆其實認識有一段時間了,最早的時候是我在雜誌上看到有關鯤壽司的介紹,就特地從花蓮殺到台北去嚐鮮,去過幾次之後,和老闆漸漸熟稔,每當我有上台北,就一定會到新店去拜訪,老闆也都會毫不吝嗇地使出他的拿手絕活,滿足我挑剔的味蕾。

老闆本身是海釣達人,所以對魚類可以說是如數家珍,對海鮮類食材的掌握也可謂入木三分。我最喜歡的是握壽司。其實我最配服黃老闆的地方是,他的刺身壽司,幾乎都不太需要靠太多調味料,而且我覺得老闆這幾年來調味料越用越少,有道是「無招勝有招」,老闆靠的是食材的新鮮,以及他創意的巧思。今天吃的握壽司中,老闆用來佐理的食材包括了:橘皮、檸片、紫蘇、柚醬、五味粉、玫瑰鹽、明太子、薑段、洋葱。每種佐料都有它獨特的風味在,也都更能襯托出海鮮的美味。來這裡吃壽司,真的都會對壽司有一番煥然一新的感受─原來壽司也能這樣吃!

其實每次我去鯤壽司從來都不拿菜單點菜,其實當天最美味的菜單就在老闆心裡,只要一屁股坐下去,跟老闆說:來份老饕級的壽司,接下來就是味蕾的享受時間。話不多說,來看看今天的料理吧。

 

前菜:螢烏賊。鮮度百分百的小烏賊,非常適合當前菜!

IMG_5081.JPG

 

 

還沒上菜先威力展示一下:等一下要吃的紅魽腹!

 IMG_5083.JPG

 

上菜了!紅魽腹。厚重的油脂,配上薄薄的橘皮,不用沾醬油的就很有甜味。

 IMG_5086.JPG


真捨不得一口吃下分兩次吃!!

 IMG_5088.JPG

 

我的最愛:比目魚鰭邊肉。之前在別的地方吃的都灸燒得有點久,把肉都烤得太軟。但是老闆的比目魚幾乎都只是薄薄的燒過一下基,配合上一點都不吝嗇的兩層肉,入口除了濃濃的油香之外,也很有嚼勁。

 IMG_5089.JPGIMG_5091.JPG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紅魽下巴肉。據說一整隻的紅魽只能拿到一小塊的下巴肉,老闆今天毫不藏私地就切來給我當生魚片。其油花的分布真的是一種藝術,咬在口中的感覺,除了滑順的油脂之外,也不會有太多筋卡住牙齒的感覺。

 IMG_5099.JPG

 


左邊的胭脂蝦是今天的壓軸,先預告一下。

 IMG_5110.JPG

 


我只要負責吃就好,其他剩下的全部都交給老闆。

IMG_5111.JPG

 

 

很漂亮的鰹魚,略施以葱末跟五味粉,原來刺身壽司也能帶點辣!

 IMG_5115.JPG

 

以前吃到的醃鯖魚總是又酸又腥。老闆醃的鯖魚真的是又甜又脆,把我對鯖魚的刻板印象全部都推翻了。配合上一點點紅洋葱和醬油,鯖魚也和高級魚食材一樣好吃!

 IMG_5117.JPGIMG_5114.JPG

 

 

澎湖石蚵是一定要的,也是直接一口下肚,無限滿足。

 IMG_5124.JPG

 


曼波魚,佐以一點柚醬。看起來很漂亮,不過我個人覺得曼波魚似乎不太適合拿來當刺身。

 IMG_5128.JPG

 


來份小點心吧:海苔甘貝餅,裡面的薄檸檬真的是最佳第三人啊!

 IMG_5132.JPG

 


老闆今天心血來潮,把紫海膽跟馬糞海膽包在一起做一份握壽司,結果發生了意外!容後再提。

 IMG_5136.JPG

 


最後的壓軸。如果問我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想要吃什麼東西,我會毫不考慮地回答:胭脂蝦刺身。如果我只能咬一口,那我一定要咬蝦頭。滿滿的蝦腦啊,配上一丁點的醬油吸下去,我都覺得我好像在吸毒一樣,那個美味會直達腦門,而且留在齒頰間久久揮之不去,真可謂「餘味繞齒,三日不絕」。老闆了解我,每次都最後才上這道,讓我坐車回去的路上,聞聞手掌就能再回想起這頓飯的美味。

 IMG_5131.JPG

 

當我邊吸胭脂蝦頭,又大啖馬糞海膽之際,意外發生了,吃過蝦頭跟馬糞海膽的味蕾突然被「鈍化」了,因為當我再吃一口紫海膽,我居然完全吃不到紫海膽的味道!怎麼可能會這樣!紫海膽好歹也曾是我的最愛,結果在這兩大「毒品級食材」的圍攻下,紫海膽只好乖乖到牆角去罰站。以後我會記得提醒老闆不要再把任何食材擺在蝦頭跟馬糞海膽之間了……

 

認真的老闆

IMG_5146.JPG  

 

Ending…

IMG_5147.JPG

 

這樣大快朵頤,花了1300元。我想其他地方應該不可能用這種價錢吃到同等級的料理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u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